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举办就业与考研讲座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0-17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求职择业,学院在10月15日、16日分别在观云楼1814、2009教室举办就业与考研讲座。讲座分别由学院学生就业事务团队、研究生会学术部筹办,邀请研究生会顾问张艺腾等在就业、考研方面有丰富经验的研究生同学主讲。学院大四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广泛参加。

15日下午,就业信息讲座由长期收集气象信息、拥有丰富就业经验的2014级硕士研究生张艺腾同学主讲。张艺腾同学先为到场同学介绍了本专业可以考虑的就业方向,并详细地分析了各个就业方向的就业形势、薪资待遇等问题。随后,他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国家编制与地方编制的区别及考试内容。之后他还为大家提供了近期的就业招聘会信息,并根据自己收集的广泛的就业招聘信息和经历,给出了多而详尽的需要作的准备工作,让到场的关心就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他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和困扰做出解答。

16日下午举行的考研讲座邀请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罗雯等同学,为大四毕业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包括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各科目的重点以及一些考研复习的小技巧。罗雯同学提到现在还有两个月的复习时间,这两个月大家要更合理的安排时间,注重学习效率,争取在这段时间内突破一些难点,同时巩固以前学习的知识,达到温故知新的境界。随后在场的同学与学姐学长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学姐学长们也很耐心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为针对性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在考研辅导、考验心理减压、专场招聘会组织、就业工作室筹建、就业讲座与微课堂及简历制作大赛举办、信息平台优化升级、就业指导手册编写等开展了一系列切和同学需求、促进学生就业的活动,同时积极联系招聘单位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扎实推进学生就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