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院第三次全体宿舍长联席会议暨宿舍文化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0-11 | 【选择字号:

为强化宿舍管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10月11日13时10分,我院于天山堂A103室召开第三届宿舍长联席会议暨宿舍文化研讨会,会议由辅导员史万峰老师主持,全体宿舍长参加会议。

史万峰老师首先明确了宿舍长的职能,强调“宿舍长是宿舍文化建设的主导者,宿舍安全的维护者,宿舍矛盾的协调者。”宿舍长作为师生们的共同选择,应当端正态度、负起责任,引导同学们建设更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做好学院和同学们的沟通工作。

随后老师先后公示了宿舍长工作管理办法、宿舍日常内务规范以及优秀宿舍考评制度,与会人员逐条阅读,共同商讨、修订制度细则。讨论完毕后,老师要求宿舍长们将各项规定向同学们传达到位,特别是有关宿舍卫生和违章电器使用的条款一定要落实到位。

会议的最后,师生们就“如何在宿舍管理过程中营造'大气家文化'进行了讨论”。史老师指出,“家”的温暖来自“和谐”和“相互关爱”,营造“家文化”,需要的是同学们的包容和理解;保持尊重并时常换位思考,一定会带来更为真挚的舍友情谊。

自2015年起,我院积极落实学生宿舍管理,评选宿舍长,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管理,以宿舍文化建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切入点,目的是通过良好的宿舍氛围促进学生良好生活习惯以及精神面貌的养成。积极引导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营造“大气家文化”,包容互促,共建和谐的集体生活。“建立有效沟通”是我院开展宿舍长管理工作的基础,“生活点滴育人”是我院学生工作的目标。本次会议是我院对宿舍长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强化,体现了我院对于改进宿舍环境的重视以及落实宿舍管理的决心。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