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校友工作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0-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开展,落实好学校校友组织负责人联席会议精神,10月9日晚,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校友工作。辅导员侯海坤老师,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校友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明主持。

校友工作站协调负责人马明月同学谈到,校友工作开展的首要任务是创建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校友工作站为主、各地校友分会为辅的校友会制度,用以提升校友站工作效率。注册及网群管理室负责人孙乃秀同学提出,在兰大大气微信校友群和QQ校友群初具规模的基础上,校友基本信息库是如今校友工作站初步建立后的核心工作之一,快速有效地建立校友基本信息库,切实关系到校友工作站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并能为强化校友间沟通联络打下基础。相关负责学生干部就校友工作开展交流了想法。

辅导员侯海坤老师表示,将校友工作纳入到团学工作中来,是落实好学校校友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贯彻好袁占亭书记、王乘校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相关工作开展的具体执行,更是学院团学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丰富工作载体、拓宽工作平台的有力抓手。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围绕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团学工作开展的特色和实际,从做好校友网群建设开始,针对性开展一系列校友寻根、校友联谊、返校对接等活动,同时推动区域性大气专业校友会建设。

会议通报了校友网群建设、“一封家书”活动的开展情况,就校友工作站工作进一步开展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据悉,学院校友工作站9月28日正式成立,是学院团委领导下具体对接学院校友工作的执行机构,充分响应学校号召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在提高校友服务水平、维护学院校友双向联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工作站由大气科学学院团委领导,下设联络室、宣传室、活动项目室、注册及网群管理室,现正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站相关制度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已开展各地校友寄“一封家书”至母校等活动,并持续向广大校友传递学院和学校发展动态。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