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我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沙龙第十讲开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6-06 | 【选择字号:

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的研究生学术讲座沙龙第十讲——IDL系列培训(二)于6月5日在观云楼1814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IDL绘图”,主讲人是2015级硕士研究生张国龙同学。主讲人首先介绍了IDL的绘图系统,例如,坐标系统的选择和色彩的控制。接着主讲人为大家讲解了IDL中的基本图形的绘制,如plot(线绘图、散点图)、oplot(重叠画图)、plots(无坐标多线图)、bar_plot(条形图)、errplot(误差棒)、contour(等值线图)、velovect(矢量图)、polyfill(填充多边形)等二维图形的绘制以及surface(网格面)、shade_surf(阴影曲面图)、plot_3dbox(投影曲面)等三维图形的绘制。在讲解过程中主讲人通过具体的实例为大家展示了使用IDL绘图的基本语句,以便于大家理解和学习。主讲人详细的讲解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