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川队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09 | 【选择字号:
7月16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四川成都进行了主题为“防灾减灾”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分别进行了参观四川省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局以及宣传气象知识等活动,更加细致的了解了气象知识,也对当地民众做了一定的宣传普及与问卷调查活动。小分队由15人组成,成员来自大气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
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是四川省气象局。在王玉萍老师的指引下,成员们进行参观省气象局的活动,参观了影视的制作,采访了气象局的作家姜永育老师,气象局下属气象台的冯台长也为他们讲授了天气预报的流程,增加了他们对气象知识的专业了解。下一站是三官堂社区,在这里,成员们参加了“科普进社区”的活动,发放气象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向当地民众宣传气象知识。下一个目的地是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成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讲解对这一工程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也了解到气象与人们生活的密切相关性。最后一站是成都市气象局,成员们参观了气象局服务器机房,还有幸旁听了气象会商,李葵老师为他们讲解了业务知识。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也了解到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工作的难度,一级一级的多次会商制度增加了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
气象是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物,这次的实践活动,在让成员们更加系统的了解气象知识的同时,也向当地民众宣传了气象知识。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通过实践提升自身水平是必须做到的,但向普通民众普及自己了解的知识,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也是应该做到的。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当一批批的人们不断抱着这样的想法,进行这样的活动,身边的事物也会慢慢发生一些改变,这或许也是大家进行社会实践的意义。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