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石家庄队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09 | 【选择字号:
夏季已至,河北省自然灾害种类增多,发生频率也大幅增加。为了提高石家庄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2014年7月16号,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石家庄队前往河北石家庄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知识行-气象台
首先,石家庄队一行十几人到达河北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带着大家参观,还为队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一系列先进的信息化数值预报系统深深吸引了大家。随着进一步深入了解,队员们还对河北石家庄频发的气象灾害有了深刻认知。
见识行-服务台
参观气象台之后,石家庄队还去了服务台。在天气预报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见识了天气预报的完整过程,还依次领略了抠绿技术所带来的神奇魅力。
实践行-河北师范大学社区
走进河北师范大学社区,队员们开始科普宣传活动。针对当地的特征气象灾害,进行了防灾减灾意识问卷调查、贴气象知识宣传海报、发放气象知识书籍和宣传品和一对一讲解雷电和暴雨防灾知识等一系列活动。
这次实践,不仅给石家庄民众科学普及了气象知识,也提高了实践队员的实践和学习能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