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平凉队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09 | 【选择字号:
为了支持由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气象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7月18日到8月1日,兰州大学赴平凉市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平凉开展气象科普宣传、为市民发放气象科普资料、问卷调查等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通过悬挂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条幅,张贴气象知识宣传海报;进行问卷调查;讲解夏季主要气象灾害的特点及其避险自救常识等方式为市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期间,队员们共赴平凉市气象局进行了参观学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平凉市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探空站、平凉市气象台。观测站站长带我们参观了观测站和探空站,并对其中的仪器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我们不懂的问题耐心的讲解。气象台台长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平凉市气象台的工作流程及业务设置等内容。气象台首席手把手教队员们如何看雷达图和各种天气图,十分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了用micaps 3.2软件结合相关数据绘制各种天气图进行天气预报的过程,并亲切的和同学们交谈气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全民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气象科普工作。同时达到了锻炼当代大学生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目的。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