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杭州队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09 | 【选择字号:
2014年7月19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赴杭州市暑期实践队抵达杭州,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累经验知识,锻炼个人能力,在队长杜超的带邻下,全体共14人开始开展实践活动。
杭州队于7月20日奔赴具有悠久历史的位于嘉兴市嘉善县古镇西塘,开展了一天的气象知识科普活动。他们向古镇的居民发放了气象知识宣传单,很多感兴趣的民众纷纷上前向我们询问、交流。
台长的热情接待,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几位气象局工作人员轮流向队员们介绍起了他们的日常工作和对云图、常用天气图的看法。正值台风多发期,恰好也碰上了预计于23号登录浙江省的台风“麦德姆”,抓住这一机会,每位队员都跟随着经验丰富的预报员学习着追踪台风的方法,不断提出问题,与预报员交流着自己的想法,从基础的知识到先进的技术。
在这两天的实践中队员们都学到了很多,除此之外,队员们也谈到今后工作就职等问题,这些已经工作多年的预报员和刚进入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对他们提出了一个共同的期望,就是把握现在,好好学习,在场的队员都悉心听取,深受鼓励。
21日下午,杭州队还奔赴了杭州市气象科普馆和南宋御街遗址,参观并发放调查问卷。
两天的实践活动使大家对气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队员们也会不断努力,积极探索,向这些前辈一样,早日为国家气象事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