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广东队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09 | 【选择字号:
下午六点,兰州大学赴广东省气象局防灾减灾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团十二名队员正式在校门口集结出发。7月17日,全体成员顺利抵达广州市,并于当日联系了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为响应此次防灾减灾主题-----“城镇化与减灾”,我队策划并圆满完成了以下主要活动:参观广东省气象局及各区级气象局,了解气象预报流程以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并进行人物访谈,在城乡进行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和问卷调研等。
在活动开展伊始,我们就遭遇了台风“威马逊”登陆广东,虽然给预定活动计划的实施带来了不便,但是全体队员协力合作,不断根据当地具体的天气地理情况修正完善我们的实践内容,这番体验让我们对未来要从事的气象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感悟。
学校和学院以及广东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的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们作为大学生为社会公益活动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努力,作为一名气象人,更是深刻认识了自己的责任与任务。气象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与此相关的实践活动只是努力尝试的开始,相信接下来的路我们会走的更长更远!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