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辽宁大连队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09 | 【选择字号:
7月17日-27日, “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大连队”一行走进了辽宁省大连市,开始了为期十天的防灾减灾志愿者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走访了大连市气象局,并在位于市中心的劳动公园以及市区内部分街道发放了调查问卷及宣传资料。
在气象局,队员们先后在大连市气象台及大连市专业气象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有幸旁听了全省天气会商,在会商结束后认真听取了同样来自于兰州大学的气象工作者们的讲解,并对气象台业务科科长进行了采访,作为学长和前辈,石科长还给予了大家一些建议。当大家询问到就业问题时,石科长说,“大气专业的本科生在就业时更需要注重的问题应该是自身人生价值的实现而不应该过度注重事业待遇。”
在劳动公园,队员们进行了气象防灾减灾的科普宣传和对民意的调查,活动期间,队员们以调查问卷和科普读物的方式认真听取了民众的意见,同时也进行了防灾减灾的宣传,坚决贯彻“共同应对气象灾害,提高防灾避险能力”的原则。
除此之外,大连队的队员们还对大连市路人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了大连市的主要气候灾害,并利用专业的知识给大连市民进行了防灾避险的科学方法的普及,同时,队员们在大连市气象局的参观学习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连市的气候类型、灾害类型以及气象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让队员们受益匪浅。
7月25日,实践活动顺利结束,此次大连队共有12名队员,均是来自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方向的学生,由气象局提供和队内准备的资料也已发放完毕。此次活动显示,大部分市民们对气象防灾减灾的专业知识还是略有匮乏,这次的实践提高了部分市民的气象防范知识,也促进了大连市的气象知识普及工作,更展现了兰州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