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提升素质,服务师生”--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学生干部培训活动顺利举行(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29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生并领会贯彻与落实学生工作,不断完善大气科学学院院学生干部领导机制,提高学生干部的实践能力,2014年8月29日下午3点,大气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辅导员史万峰老师的带领下于天山堂举行了“提升素质,服务师生”第一阶段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校学生会主席胡中圆、原校学生会副主席曲思宇应邀出席此次活动。我院所有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2014级新生副班主任、第一党支部委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干部培训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内容为专题讲座和主题讨论,第二阶段的内容为室外素质拓展及培训总结,培训时间为两天,计划于8月30日晚结束。活动开始后,原校学生会副主席曲思宇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做学生干部的经验和经验。他首先提到学生干部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要想你给学生会带来什么而不是学生会给你带来什么。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认清自己的工作职责,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责任感和荣誉感,做好自己在学生会的基本工作。之后,辅导员史万峰老师对此次培训做了简要总结,史老师强调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要用尽自己的正能量来构建和谐氛围,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大家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团委学生会的可持续发展。最后史万峰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并积极交流,在工作中虚心求教,认真思考总结,结合本院实际,强调学生工作的实效。最后,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分成两组,在大气科学学院常委会的组织下围绕如何高校开展学生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学生活动的传承与创新等为题进行了主题讨论。
第一阶段干部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也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大气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