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十年磨砺、铸就辉煌 > 院庆动态 >> 正 文

桃李天下,再书新篇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10-02 | 【选择字号:
我是2006级大气科学基地班的学生,从2010年本科毕业至今,转眼已有四年。感谢现在发达的网络媒体,我们身处海外的兰大大气学子也同样感受到十年院庆的热情洋溢。作为兰大大气人,很荣幸大学四年经历了大气科学学院的锐意进取,不断迈向新的高度。兰大大气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成立大气科学学院以后,我作为一个本科生,见证了学院在教学,科研等诸多领域的一次次重大突破。全院师生点点滴滴的努力,都融入到“兰大大气”这个品牌的树立。 
我也一直感激大气学院对本科生教学,特别是数理基础的重视。虽然当时可能会觉得课业繁重,甚至会怀疑所学是否“实用”,但是当我读博士的时候,我发现本科的基础非常重要。比如张述文老师讲的《流体力学》,当时学习起来可能觉得比较费力。但是这门课学到的知识,成为我以后科研的必不可少基础。没有这门课的铺垫,我在博士阶段的《流体力学》课程也很难入门。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相信每个兰大大气人走出校门,走向工作岗位之后,都会感激母校良好的教育打下的基础。
兰大大气源远流长,桃李满天下。很多大气校友活跃在美国气象界,从大学教授到政府机构研究员,他们中很多人都做出了一流的工作,也树立了兰大大气的良好口碑。学院成立这十年,对外交流合作的机会明显增多,每年都有一批学生和老师赴海外留学深造。比如我申请出国读博的时候,得到了黄建平等老师的大力支持推荐,以及诸多海外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我们无以为报,只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竭尽所能帮助兰大大气人,把这份精神传递下去,为“兰大大气”这个品牌尽绵薄之力。
最后,祝愿我们的大气科学学院以十年院庆为新起点,书写新的诗篇。也祝愿海内外兰大大气人与学院一起勇攀高峰!
 
作者: 张刚,2006级大气科学基地班毕业生,目前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攻读气候学博士。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