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面对大气科学的发展,我们的抉择” ——“十大我最喜爱的教师”之张镭教授讲座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09-12-01 | 【选择字号:

2009年11月30日13时,在天山堂C301教室,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镭教授为全院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面对大气科学的发展,我们的抉择”的讲座。

讲座分为“大气发展简史”、“迎接大气科学发展的新飞跃”、“兰州大学的大气科学”、“解答讨论问题”四个主体部分。首先,张教授就大气发展的历史为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他强调,科技的飞速发展是大气科学发展的推动力,当今先进的科学技术如雷达、卫星、巨型计算机等的发明才使得大气科学取得今天巨大的成就。

然后,张教授引用国际知名大气研究研究专家叶振铎教授的一篇题为“迎接大气科学发展的新飞跃”的文章,对我们大气科学当今的发展做了一个全面的介绍,他指出,面对环境污染,气候变暖,防灾减灾,人工影响气候等各种与工农业发展有关的问题,大气科学的作用日益明显。他希望我们后一代能秉承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大气科学研究的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随后,张教授为我们全面地介绍了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的优势所在。他指出,兰州大学具有得天独厚的大气科学研究的优越条件。特殊的地理位置,优秀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实验设备,将帮助我们兰大大气科学专业的学子们出的成功。

最后,张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就业、考研方面的数十道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还为我们推荐各种专业书籍。

整个讲座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张镭教授渊博的知识给同学们留下深刻映象,丰富多彩的研究话题让在场的同学眼界大开,受益匪浅,充分显示了“我最喜爱的十位教师”的魅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