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院“风云杯”辩论赛拉开序幕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09-10-25 | 【选择字号:

2009年10月24日晚6点,大气科学院“风云杯”辩论赛在天山堂A区101拉开序幕。本次辩论赛是“理工杯”的前奏,旨在活跃学术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并为

“理工杯”选拔优秀辩手。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四场,今天进行了第一、第二场比赛另外两场比赛将在10月29号举行。

闫晓庆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而被邀请到场的评委除了大气院有丰富辩论经验的卢艳同学、刘欢同学和黄甜同学外,还邀请了生科院的徐伟同学和经济院的许龙飞同学。

辩论赛包括风采展示、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结辩、点评七个步骤。

这两场比赛的辩题是“经济扶贫比知识扶贫更重要”。第一场比赛是正方09国防VS反方09大气类一队。第二场则是正方09大气类二队VS反方09大气基地。经过几番的唇枪舌剑、犀利言辞的大战之后,两场比赛均已反方的胜利而告终。最佳辩手分别由09国防班王焱同学和09大气类韩元元同学获得。

在比赛结束后,许龙飞和徐伟分别点评了第一场、第二场比赛。他们客观的分析了正反方的优缺点,并强调辩论赛立论要高,整个比赛要紧扣立论。

辩论赛展示的不仅是个人的风采,更是团队精神的体现。我们相信,四场比赛结束后,“理工杯”的优秀预备选手将浮出水面。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