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团委开展“牢记总理嘱托、拯救民勤绿洲”生态援助行动特殊团费缴纳活动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08-03-13 | 【选择字号:
为了响应校团委开展“牢记总理嘱托、拯救民勤绿洲”生态援助行动特殊团费缴纳活动的号召,大气科学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牢记总理嘱托、拯救民勤绿洲”生态援助行动特殊团费缴纳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院同学的大力支持,全院团员积极响应,学院本科生中的许多党员同学也积极捐款,虽然金额有限,但聚少成多,大家都希望为拯救民勤绿洲生态援助行动尽绵薄之力。
现将捐款情况予以通报,并对主动捐款和捐款数额较大的同学表示感谢和表扬。
专职团干:王永强 20.00元           王延鸿 20.00元
各团支部:
研究生团支部 (王鹏波 刘朋 张旭 张宇 余莲 李岩 王树金)  7.00元
2007大气科学基地班团支部        102.60元
2007大气科学类国防班团支部       84.50元
2007大气科学类团支部            155.30元
2006大气科学基地班团支部         89.00元
2006大气科学类国防班团支部       64.50元
2006大气科学类团支部            150.50元
2005大气科学基地班团支部         42.30元
2005大气科学类国防班团支部      166.50元
2005大气科学类团支部             60.00元
2004大气科学基地班团支部         34.00元
2004大气科学类国防班团支部       83.60元
2004大气科学类团支部             38.00元
 
链接:
民勤县地处我省武威市东北部,是位于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之间的一片绿洲,也是我国西北风沙线上的桥头堡,是全国四大沙尘暴策源地之一。全县总面积1.6万平方公里,其中95%以上的土地已经沙化,石羊河是县境内唯一的地表水源。近年来,由于受气候变暖、石羊河流域上游来水逐年减少、人口增多等因素的影响,县内生态环境极度恶化,地下水位急速下降,大片植被枯死,荒漠化程度不断加剧。严重的生态危机正在威胁着全县30万人民的生存,危及着武威市乃至整个甘肃省的发展!
民勤的生态问题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十一次批示指示:“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并于2007年国庆节期间亲临民勤,对民勤生态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省委、省政府领导也多次作出指示,对民勤生态治理工作寄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然而,民勤绿洲的生态治理是一项艰巨的复杂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民勤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民勤生态问题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响应甘团联发﹝2007﹞46号《关于组织全省青少年参与“牢记总理嘱托,拯救民勤绿洲”生态援助行动的通知》精神,为拯救民勤绿洲贡献力量,校团委决定开展“牢记总理嘱托、拯救民勤绿洲”缴纳特殊团费活动,校团委将筹集的资金在民勤认领沙化土地,并在绿洲内开展植树造林、建设压沙基地等生态援助项目。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