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海峡两岸沙尘暴及环境治理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07-06-28 | 【选择字号:

9月3-5日,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大学、甘肃省气象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沙尘暴及环境治理研讨会”在兰州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王涛所长、台湾中央研究院环境变迁研究中心主任刘绍臣特聘研究员、兰州大学景涛副校长、台湾气溶胶学会会长袁中新教授和干旱所李耀辉所长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致辞。

来自台湾和大陆的专家学者,并分别就海峡两岸沙尘暴的研究历史、现状以及现阶段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对环境的影响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海峡两岸沙尘暴及环境治理研讨会的规模越来越大,每年参加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增进了海峡两岸相关研究和教育单位的相互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和科研氛围,对海峡两岸学术交流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本次研讨会的学术交流和对沙尘源区的实地考察,必将对进一步认识沙尘暴的危害、成因、沙尘输送和环境效应,以及合理制定沙尘暴防治对策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