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09-05-22 | 【选择字号: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1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位指导教师和学生认真阅读《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可登陆学校教务处网页查看)。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打印、装订和评阅、答辩。

2.请毕业生跟指导老师联系,提前评阅、修改、装订论文。

3.论文装订的内容及顺序必须严格按照《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知道手册》中附件4要求进行。

4.答辩时间为5月22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及分组情况见附件1。

5.每位同学答辩时间为5—8分钟,包含对论文的概述和回答提问(论文概述一律要求采用PPT形式)。

6.具体评分要求见附件2。毕业论文最终成绩以答辩委员会成绩为主,优秀毕业论文应控制在每组答辩人数的25%以内。

7.请各位答辩教师务必于5月22日上午08:20前往指定教室。

8.请各位毕业生务必于5月22日上午08:10前往指定教室进行PPT拷贝。

9.论文归档:请同学们于5月27日将开题报告、毕业论文(其中“诚信责任书”务必本人亲手签名、“评语”栏中指导教师务必给出评语及建议成绩并签名)交于本班学习委员,由学习委员于5月28日交学院办公室(综合楼0316)。逾期不交者,后果自负。

                   大气科学学院
               二0一0年五月十九日


201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xls

附件2:本科毕业论文评分要求

评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实行指导教师与答辩小组评分相分离制度,背靠背评分。指导教师评分占50%,答辩小组评分占50%。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核学生的成绩:

1. 论文立题的意义,占10~15%;

2. 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的情况,占10%;

3. 外文文献阅读与应用情况,占10%;

4. 毕业论文(设计)的专业水平,占40~45%;

5. 论文撰写能力,占15%;

6. 答辩中自述和回答问题的情况及在整个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工作态度,占10%。
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与不及格五级评定。
优秀(90-100分):出色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获得正确的结论或成果,论述清晰,有一定的创造性或言之有据的新见解,答辩时能正确回答问题,论文达到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水平。
良好(80-89分):较好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获得正确的结论或成果,论述清晰。
中等(70-79分):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取得一些成果。
及格(60-69分):基本完成所规定的任务,在非主要方面存在一些缺陷或差错。
不及格(<60分):未能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任务,论文有比较大的缺陷或错误。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统一汇总后公布。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