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正 文

气象学系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0-12-10 | 【选择字号:
主任:李艳     副主任:张飞民
 
气象学专业简介
兰州大学气象学本科专业创建于1971年,1978年成为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多层次(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气象学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基地,是甘肃省首批批准的重点学科,也是兰州大学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主要组成部分。本学科点培养的硕士和博士以其宽厚的理论基础、娴熟的动手技能、持久的发展潜力和较强的适应性,深受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和普遍欢迎,首届毕业的硕士王锦贵和博士黄建平于1991年分别获得“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光荣称号。1997届博士李建平,于1998年获“涂长望青年科技一等奖”,其学位论文1999年被评为“全国首届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本学科点培养的毕业生,现有50多名在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工作或留学,其中有很多人已成为所在部门的学术带头人或业务骨干,深受同行们的好评。
 
主要研究方向
1.气候动力学与气候预测; 
2.大气动力学和数值天气预报; 
3.干旱气候与灾害气象; 
4.环境气象预报;
5.资料分析与同化;
6.全球变化与陆面过程。

上一篇:气候学系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