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九讲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21-11-02 | 作者:】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马耀明研究员,担任2021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九讲授课教师。
 
       报告人:马耀明 研究员
       题  目:青藏高原地气相互作用过程与气候效应研究
       时  间:2021年11月4日15:30-17:00
       腾讯会议:150 374 609
 
报告人简介: 
      马耀明研究员,兰州大学气象专业学士学位,日本国立冈山大学大气物理专业博士学位,荷兰Wageningen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纪委书记,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西藏珠穆朗玛特殊大气过程与环境变化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站长(2005年至2019年任中科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主要从事大气边界层及卫星遥感应用研究。曾负责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近20项,同时是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计划GAME/Tibet和CAMP/Tibet的2个中方总协调人之一。在执行这些项目时,以马耀明研究员为首的“青藏高原地气作用与气候效应”团队在自然条件十分艰苦的青藏高原及邻近高海拔地区建立了22个多圈层多过程综合观测研究站及十多个多圈层地气相互作用观测站点,取得了大量的野外观测资料。已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219篇被SCI收录、135篇被CSCD收录、82篇被EI收录),并出版英文专著1部。获2006年度气象科学和技术杰出青年奖,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11月2日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