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购置方舱式X波段全固态双偏振天气雷达一部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20-12-21 | 作者:】     【选择字号:
       我校于2020年7月24日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购得方舱式X波段全固态双偏振天气雷达一部,供货单位为成都远望探测技术有限公司。2020年12月21日,兰州大学组织验收组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该天气雷达进行测试验收,验收组对雷达的性能参数和定标进行了测试,对雷达的软件功能、产品生成和文档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完成了24小时连续运行考机检验。结果表明,该雷达满足《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兰州天气气候联合研究与实训中心平台建设采购(X波段全固态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设备采购合同》(合同号:HT007200415)约定的内容;雷达符合《X波段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功能规格需求书(第一版)》(气测函【2019】36号)规定的指标和功能要求。
       这是紧扣我校大气科学“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我国发展战略,紧跟业务部门需要,贴近教学实际应用,在双一流建设的支持下,购置并建设的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观测平台,该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兰州天气气候联合研究与实训中心”的建设,平台的建成弥补了我校新一代双偏振天气雷达观测资料的空白,促进大气科学学科对于中小尺度强对流天气的观测与精细化预报; 为我校大气、环境、地质、地理学等地球科学的教学实践、实习及科学研究服务,从而全面促进我校地球科学尤其是大气科学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有效提升我校大气科学的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同时雷达产品、预测产品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将为地方防灾减灾事业服务,提升我校大气科学学科的社会服务能力。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