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师生来我院参观实习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20-10-09 | 作者:】     【选择字号:
       2020年9月30日上午,甘肃农业大学2018级水文专业本科生在陈彩苹老师的带领下,来大气科学学院气象观测场实习,我院陈艳老师陪同指导。
       陈艳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兰州大学气象观测场概况,观测场占地3400m2,是目前国内高校最大的学生实习场地,可以进行中国气象局要求的地面观测的所有项目的观测。然后,陈艳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面观测的项目,并详细介绍了相关仪器的探测原理及观测方法,包括EL型电接风向风速计、干湿球、毛发湿度计、最高及最低温度表、小型蒸发器以及地表温度计、暗筒式日照计等,陈老师的讲解细致全面、浅显易懂,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

       随后,同学们按照老师讲解的观测步骤及操作规范分组进行观测,虽然下着小雨,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他们相互讨论,合作完成了各项观测任务,并仔细做好观测数据的记录。通过此次实习,甘肃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对气象探测的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大气方面的知识也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