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师生来我院参观实习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21-05-28 | 作者:】     【选择字号:
       2021年5月27日上午,甘肃农业大学2019级水文专业本科生共62人,由陈彩苹老师带队,来大气科学学院气象观测场参观实习,我院陈艳老师陪同指导。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兰州大学气象观测场概况,观测场占地3400m2,是目前国内高校最大的学生实习场地之一,可以进行中国气象局要求的地面气象观测的所有项目的观测。然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面气象观测的项目,并介绍了相关仪器的探测原理及观测方法,包括EL型电接风向风速计、干湿球、毛发湿度计、最高及最低温度表、小型蒸发器以及地表温度计、暗筒式日照计等,陈老师的讲解细致全面、浅显易懂,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
       随后,同学们按照老师讲解的观测步骤及操作规范分组进行观测,并仔细做好观测数据的记录。通过此次实习,甘肃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对地面气象观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于水文专业中的气象观测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