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十四讲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20-12-29 | 作者:】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波涛教授,担任2020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十四讲授课教师。
 
       题  目: 变暖背景下中国强降雪的变化
       报告人:周波涛 教授
       时  间:2020年12月30日14:30-16: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号:357 965 291
 
报告人简介:
       周波涛,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同时也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中国气象学会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气候变化机理与预测预估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显著进展:1)揭示影响台风、旱涝、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气候的若干重要变异过程,特别是Hadley环流、中高纬气候模态、海温等的影响及机制,提出预测新信号;2)揭示全球变暖背景下我国极端气候事件的变化规律及不确定性,给出我国暴雨洪涝、高温、暴雪、霾污染等的风险格局;3)预估热带环流系统、东亚季风系统、中高纬气候模态的未来变化及其对东亚气候的影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80篇;编写气候变化领域的书籍近20部;10余份决策咨询报告获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荣获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邹竞蒙气象科技奖、十佳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奖等多项奖励。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2月29日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