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学以致用,科技创新——我院2017级本科生综合实习课程顺利进行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20-07-25 | 作者:】     【选择字号:
       为了解河西走廊中段城市地形地貌及气候特征,认识金昌市矿产资源、植物资源和气候间的影响关系,7月24日,我院第四天的野外综合实习课程在甘肃省金昌市开展,全体师生在金昌市气象局和金川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观摩学习甘肃省7月24日天气会商
       上午带队老师和学生一同在金昌市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金昌市气象局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地院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也在此召开,我院向金昌市气象局赠送“科技改变世界“字画,并在此地举办兰州大学大气科学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学院领导在大气科学实习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上向金昌市气象局赠送“科技改变世界”字画
       全体同学于气象局三楼和工作人员一同参与甘肃省7月24日天气会商,同学们仔细聆听陇南市、天水市及平凉市等各市的天气实况分析、预报理由和服务重点,认真了解气象业务工作流程。之后,师生一同前往紫荆花卉广场进行观测,通过对不同植物生长区域的观测数据进行对比,同学们发现不同植物所需的气象、环境条件存在的差异,也引发对河西走廊气候与环境之间相互制约关系的进一步思考。经过短暂的午休调整,全体师生下午一同前往金川科技馆。在金川科技馆中通过学习矿物形成、分布、开采、提取与应用,了解了科学技术在矿物开采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认识到金昌市矿产资源在我国举足轻重的地位。
同学们参观金昌市金川科技馆
       通过此次参观实习,同学们在实践中对理论知识进行应用和巩固,对气象局的工作环境、工作机制、日常业务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同学们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解更为深刻,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为强烈。
(图片:角述峰)
(文字:李振洁)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