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值班制度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19-12-03 | 作者:】     【选择字号:
1、值班人员应课前到岗,做好工作交接及学生上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2、值班人员应严格操作规定开启电源设备,并为即将上课的学生准备好上课的软硬件设备。实验结束后要检查设备是否完好,并做好实验室日志记录。
3、值班人员应做好当日的天气预报,详细记录,并能在需要时向全校师生进行预报发布。
4、值班人员要向上机学生讲述实验室管理制度,严禁学生上机时携带食品、饮料。
5、值班人员应检查并保持机房内环境卫生条件,保证机房教学安静、有序进行。
6、值班人员要热情、耐心解答机器操作使用的有关问题,提醒学生及时做好文件保存及转储,学生离开时询问学生电脑运行状况及是否缺少有些常用软件,以及时了解学生需要,提高机房为学生的服务质量。
7、值班人员对于机器设备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登记、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记录,告知机房负责教师。
8、值班人员要做好系统报修、变动和运行日志记录,内容要详尽、科学。如果发生故障,须记录故障发生的时间、故障情况、处理方法及预防措施等。上机结束,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表”、“学生上机情况表”、“机器软硬件情况登记表”,检查电脑运行状况。
9、值班人员应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火,防盗,防破坏。遇到特殊情况,应立即报告,并有权采取相应措施。
10、学生上机结束后,注意关电、关窗、锁门。
兰州大学气象台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