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彭怡然教授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19-03-04 | 作者:】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陈思宇副教授邀请,清华大学彭怡然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彭怡然 教授
       题目:清华全球气候系统模式中气溶胶-云-辐射模块的发展与评估
       时间: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上午9:30
       地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彭怡然,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大气科学博士,曾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气象研究所和加拿大气候模式与分析中心进行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气溶胶和云微物理过程在气候模式中的参数化,气溶胶直接效应和间接效应,气溶胶对辐射和气候的影响等。曾开发多个气溶胶和云微物理参数化方案,参与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等气候模式的开发和改进工作。针对气溶胶影响云滴谱宽参数的离散效应研究曾被第五次IPCC报告引用。研究成果发表在JGR、GRL、ACP、ERL等高影响期刊上。已发表SCI论文30余篇,总引用300余次。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3月4日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