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吕鸣鸣副教授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18-06-21 | 作者:】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陈强教授的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吕鸣鸣副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吕鸣鸣 副教授

       题  目:对比扩散和统计模型对路边黑碳浓度的模拟

       时  间: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吕鸣鸣,女,博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方面的研究。她本科及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于2001年到辛辛那提大学教书。2007年获得终身教职(tenure)并被提为副教授,她的研究方向包括污染物的监测采集与有机成分的分析,燃烧中污染物的生成机理,交通与大气污染的研究与检测,以及含碳纳米物质的分析。她在博士期间,从事燃烧中污染物(多环芳烃,PAHs and soot)的生成机理的研究(美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现在也一直在研究生物柴油燃烧中副产物(carbonyls)的生成机理,自2005年起,她的团队开始用废弃油脂制作生物柴油,进一步扩展到地沟油(拥有一项专利)和咖啡渣的利用。她的研究资助来自美国劳动保护研究所(地下矿井中柴油颗粒物的分析与控制;含碳纳米物质的分析),美国环保局(用地沟油制作生物柴油),自然科学基金(利用无线传感器系统测量大气污染物),俄亥俄州交通局(交通源污染物排放的监测与分析)等机构以及校内资助。她现在担任Air and Waste Management Association Environmental Manager(EM)杂志的主席,和美国土木工程学会“Journal of Energy Engineering”的副主编。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年6月21日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