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大气科学学院第一届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18-01-09 | 作者:】     【选择字号:
       为了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巩固和提升学生天气预报水平,2018年1月5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在观云楼1910天气预报会商室举办了第一届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学院张文煜教授、尚可政教授级高工、王金艳副教授、马玉霞副教授和李艳副教授担任竞赛评委,2014级45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由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魏林波老师主持。
       上午8时,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拉开帷幕。竞赛分为天气图绘制和天气分析预报展示两个环节。在天气图绘制环节,各组成员之间默契配合,细致分析,争取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在天气分析预报展示环节,选手们对天气过程的分析和预报有理有据;面对评委的提问,思路清晰,沉着应答。参赛选手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展现了学院优秀气象学子的新风采。
       通过综合评比,本次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下午2时,竞赛颁奖仪式在观云楼1910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副院长张文煜、副院长毛国梁和尚可政老师等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张大伟书记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通过比赛积极提升预报技能,同时勉励广大师生为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继续努力奋斗。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