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大气科学教学实验中心在校本部和榆中校区开展2014级本科生大气探测实习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17-09-27 | 作者:】     【选择字号:
       为了加深本科生对大气探测专业课程的理解,了解大气探测仪器工作原理,将课堂知识与实际观测相结合,从2017年9月17日开始,大气科学教学实验中心在榆中校区和校本部在2014级全体本科生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大气探测实习。
陈艳老师讲解测风仪原理
       本次实习主要由大气探测实验室主任陈艳老师和陈伯龙老师负责。陈燕老师介绍说,大气探测实习作为大气科学综合实习的第一步,其目的是为了使学生能够熟悉和掌握大气科学研究获取资料常用观测仪器的性能、局限性和使用方法,分析和综合的技术及能力,为后续的预报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学读取测风仪数据
       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是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此外,观测的地点分别是在榆中观测场和本部校区两个地方,这主要是为了对比城乡气象要素的差异,让学生对气象观测有更深入的理解。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能认真听老师讲解,规范操作仪器,遇到问题互相讨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实习,自己掌握了观测仪器原理和操作规程,对观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天气分析预报实习开了个好头。相信通过大气科学综合实习的学习和实践,自己一定能成为合格的气象人。
编辑:李全喜
大气科学教学实验中心
2017年9月24日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