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向我校捐赠仪器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09-09-30 | 作者:】     【选择字号:
在我校百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向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捐赠仪器。捐赠仪式于9月12日在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来宾和领导有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张宏升教授、我校仪器设备处处长白德成、国资处处长刘亚军、大气科学学院书记袁九毅教授、常务副院长王式功教授、副院长张镭教授和院长助理张武教授等。
此次捐赠的仪器“大气边界层和沙尘监测系统”,主要包括完整的一套20米气象塔及温度、湿度、风速梯度要素及气压、降水、辐射、土壤热通量、土壤温度和湿度传感器、风速、温度脉动、PM10采样等仪器及配件。该仪器系统可用于边界层气象要素研究、近地层地表能量平衡及大气沙尘气溶胶监测等研究。这套观测仪器将与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观测仪器一起对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大气边界层、近地层能量平衡及沙尘气溶胶特征的研究发挥积极作用。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