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张文煜教授主讲的“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大气探测学》向社会开放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14-12-31 | 作者:王岩】     【选择字号:

近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文煜教授主讲的《大气探测学》课程正式通过爱课程网(http://www.icourses.cn/)以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的形式向社会免费开放。

《大气探测学》是大气科学各专业本科生的公共基础课,在专业培养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该课程的教学旨在使学生获知大气科学研究资料的获取方法和分析方法,为大气科学相关课程的学习提供必要的感性认识和理论基础;熟练掌握各个气象要素的基本概念,各种探测手段的构造原理、测量原理、误差来源、测量方法,熟悉不同探测重点的使用需求,并发现一些目前大气科学还不能解决的问题,可为学生毕业后走上岗位,胜任本职工作打下基础,也为今后的科研找出方向。

张文煜教授主讲的课程共54学时,目前课程已经全部上线,欢迎广大师生点击观看

新闻链接:

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以量大面广的高校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为重点,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工处理后的反映课程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的核心资源,不仅有课程全程教学录像,还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等教与学活动必需的基本资源,并构建了适合在校学生及社会学习者进行在线学习和交流的网络学习环境。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的推出,将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开放,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与视频公开课的定位有所不同,是以面广量大的高校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为重点,以高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提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工处理后的高等学校内部教学核心资源,不仅有课程的全程教学录像,还包括高校教学活动必需的各种基本资源,并构建了适合在校生及社会学习者进行在线学习和交流的网络学习环境,是体现先进教学观念、教学方法、师生在线互动交流、学生自主学习的课程。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