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09-05-04 | 作者:陈艳】     【选择字号:

  一、 实验课前的准备
    1 、实验课前必须充分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了解基本原理、实验方法和操作步骤,并查阅有关化合物的物理、化学性质及其它数据,做到心中有数。
    2 、写出预习报告,包括实验目的、步骤及处理方法等,详细设计一个原始数据和实验现象记录表。
    3 、预习情况在做实验前须经教师检,预习者,必须首先预习,尔后经教师同意方能进行实验。
  二、实验室内要求
    1 、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保持实验室安静,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或饮食。
    2 、尊敬教师,听从教师指导,实验中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
    3 、严格按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仔细操作、认真思考。
    4 、要备有专用记录本,实验记录要求真实、准确、整齐、清楚。实验完毕应把原始记录交给教师审阅、签字后方可离开实验室,不合格者,应重做或补做。
    5 、爱护公物,公用仪器和药品用后立即归放原处,遇有仪器损坏应立即报告,检查原因并登记损坏情况属个人损坏应按规定赔偿。
    6 、实验中应保持桌面、地面、水槽、仪器整洁。实验室所用仪器、药品不得带出实验室。
    7 、注意安全,遵守实验室的安全守则。进入实验室应先熟悉本实验室的水、电开关。若遇事故应立即采取适当措施,并报告教师。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事故者,应给予严肃处理。
    8 、实验完毕,值日生整理仪器及台面;打扫实验室,清倒废物桶,检查水、电开关,关好门窗,报告带课老师后方可离去。

 

大气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二零零四年十月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