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大型实验仪器操作管理办法

【来源:大气实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09-05-04 | 作者:陈艳】     【选择字号:

   . 目的
    为充分发挥实验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作用并保证所有仪器正常有效地长期使用,更好地为实验教学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 仪器范围
    实验中心实验室所属各种仪器。
   . 仪器操作者范围
    1. 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和实验仪器工作人员,必须是实验中心指定的实验教辅人员,方可使用本室仪器,严禁非中心人员操作仪器。
    2. 使用本室仪器进行实验教学的任课老师和学生。
    3. 需使用本室仪器的教师、研究生,经中心主任批准,仪器管理工作人员指导,方可上机。
   . 仪器操作的管理
    1.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仔细操作仪器。使用完毕后,在使用记录本上如实记录使用情况及机时,经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
    2. 严禁在计算机上进行与实验内容无关的一切操作。拷贝数据需要使用未经拆封的新软盘且经工作人员检查许可后方可使用。
    3. 出现违章操作及损坏仪器设备的情况,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4. 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和实验仪器,教辅人员不得私自指导其他人员使用。

 

大气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二零零四年十月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电话:0931- 8915279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