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葛骏 助理教授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3-11-05 | 作者: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凯青年研究员邀请,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葛骏助理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葛骏 助理教授
      题  目:森林覆盖变化对气候的生物物理效应
      时  间: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1907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葛骏,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6年和2019年分别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南京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读博期间,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博士毕业后,留在南京大学先后担任助理研究员和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陆地生态系统-大气相互作用,近年来重点围绕植被变化的生物物理过程及其气候效应开展工作,相关成果发表于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权威期刊。研究成果多次被Nature杂志和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选为亮点工作,一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各一项。
报告摘要:
      人为驱动的大规模森林覆盖变化(例如,森林砍伐和植树造林)可以通过改变地表属性影响陆-气之间的动量、能量和水分交换,从而对局地和区域气候产生广泛影响。理解森林覆盖变化如何通过生物物理过程影响气候,不仅有助于我们认识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贡献,还可以指导我们优化土地利用和管理以应对气候变化。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围绕森林覆盖变化的生物物理效应,介绍最新的一些研究发现,包括大规模毁林/造林对日际温度变率的影响,以及大气污染治理对植树造林局地气候效应的调制现象。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11月5日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