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杨小华研究员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1-11-19 | 作者: 】     【选择字号:
       应甘肃省气候资源开发及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邀请,丹麦气象局杨小华研究员作关于数值模式方面的前沿学术报告。
 
       报告人:杨小华  研究员
       题  目:欧洲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的现状和展望
       时  间: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14:30-16: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1907会议室
       腾讯会议:889 188 735
 
报告人简介: 
       杨小华,丹麦气象局 Chief consultant 。1979年入读北京大学并获气象学学士学位;1985年公派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气象系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兼任研究助理;1993年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年起受聘丹麦气象局,从事短期数值天气预报模式、数据同化、模式系统等研究,参与了有限区域模式中三维与四维变分同化的开发和业务化,并主导设计和业务化了丹麦气象局最近十多年的业务数值模式。2005年起,加入欧洲十国气象局短期数值预报协作项目HIRLAM的管理团队,负责协调系统与业务应用工作。2015以来主导公里尺度HARMONIE集合预报系统的开发与业务化,并开启了丹麦气象局在次公里尺度数值预报方面的研究,推进了超高分辨率数值预报模式应用于复杂地形下的极端气象灾害预警,以及对小尺度对流天气的临近预报。近年来,还分别参与了丹麦和北极地区区域性大气再分析项目的协调与组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甘肃省气候资源开发及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2021年11月19日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