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九讲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11-10 | 作者: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高艳红教授,担任2020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九讲授课教师。
 
       题  目:复杂地形条件下的陆气相互作用及其区域气候效应
       报告人:高艳红 教授
       时  间:2020年11月11日9:00-11:00
       腾讯会议号:325 868 812
 

报告人简介:

       高艳红,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以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于1995年获成都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学士学位,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硕士与博士学位。高艳红教授长期致力于探索青藏高原陆面过程、陆气相互作用及其区域气候效应研究,在改进模式、模拟现象和揭示机理三方面取得了一些有国际影响力的、较为系统的创新性成果。通过改进陆面模式,构建的青藏高原动力降尺度模拟系统,更准确模拟了青藏高原随海拔分布的变暖特征和干湿变化的空间分布特征,揭示了变暖导致的环流变化是影响青藏高原干湿变化空间分布的主导因素。发表科技论文百余篇,SCI引用上千次。现任JMR,IJH,JEES,高原气象等期刊编委,百余种地学期刊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10日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