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王永宏博士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10-26 | 作者: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陈思宇教授邀请,赫尔辛基大学王永宏博士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题  目:大气气溶胶增长的化学过程及其在大气污染中的作用
       报告人:王永宏 博士
       时  间: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上午11: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永宏博士,分别于2010年7月和2015年7月获得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学士和博士学位,自2016年6月起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大气气溶胶生成、增长的物理化学过程及其大气环境效应。研究手段包括外场观测、零维大气化学模型以及烟雾箱模拟,参与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气溶胶成核以及增长的烟雾箱(CLOUD)实验,使用赫尔辛基大学自己改装设计的仪器以及烟雾箱对气溶胶成核增长过程以及前体物进行了系统性观测,其中重点关注挥发性有机物(VOC)氧化中间产物的识别,高氧化态有机物(HOM)的产生机理及对有机气溶胶的贡献,还包括气溶胶理化特性的观测及对能见度和臭氧生成变化的影响。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等发表十多篇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月26日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