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18-09-29 | 作者: 】     【选择字号:
       9月28日,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榆中校区天山堂B602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副院长张镭、田文寿、党委副书记司文选、组织员张北斗、教师代表杨毅、新生班主任陈斌、何永利、团委副书记侯海坤、教学秘书高洁、2018级专职辅导员赵永伟、新生副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新同学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老师主持。
       典礼现场播放起学院宣传片,大气科学学院师生自建院十余年来,经历栉风沐雨、艰苦奋斗铸就了辉煌的成就,令现场新同学为之震撼。19时30分,随着各位老师的到来,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副院长田文寿教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勉励大家在大学里不能放弃奋斗,未来还需要继续努力,要树立远大志向,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目标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相结合,树立创新意识,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同时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发展广泛的业余爱好,健康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具有厚重历史底蕴的学校条件和优越的学院学科建设条件,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和“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坚守奋斗,谱写新一代兰大大气人辉煌壮丽的篇章!
       副院长张镭教授围绕学院概况、建设成绩以及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向新同学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对学院和学科历史的详细梳理解读,新同学们更加赞叹学院当前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院未来愿景的规划充满希望。党委副书记司文选老师向新同学们解读了学院“三走进”相关安排及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意见,他鼓励新同学们要在“六个一”的师生联系中做好“十个一”的大学规划,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司文选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宣誓“我的大学我负责”,在师生洪亮的宣誓声中,新同学们在进入大学伊始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责任。2017级本科生张博、2018级本科生刘兆京两位同学分别作为学院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恪守奋斗的精神品质,真正做到“我的大学我负责”。
       典礼在温馨喜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舍静)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