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严纯华校长一行调研地球科学“双一流”建设情况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18-03-06 | 作者: 】     【选择字号:
       2月4日,校长严纯华、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潘保田一行到大气科学学院,调研地球科学“双一流”建设情况,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地球科学学科群负责人黄建平教授,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副院长张镭、田文寿、张文煜,党委副书记司文选,青年教师代表王鑫教授;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副院长王博,党委副书记魏可染,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院长王金荣,副院长王炳光,教师代表张成君教授等,参加了会议。调研会由副校长潘保田主持。

       黄建平院长汇报了地球科学“双一流”建设情况,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及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分析地球科学学科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包括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建设内容,同时针对面临的主要困难和迫切需要学校提供的支持进行了说明。
       随后,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包括建设目标、建设任务、推进措施、预期成效、考核指标等内容,并就本学院支撑和保障学科群建设的举措、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
       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围绕地球科学“双一流”建设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双一流”建设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
       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潘保田分别作了讲话,提出了支撑和保障学科群建设的举措和要求,就地球科学如何建设一流学科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校长严纯华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地球科学学科群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理顺学科群与学院、学科群与学科之间的关系,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祁连山修复开展工作,对地球科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对地球科学学科群进一步的建设和规划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调研结束后,严纯华代表学校向学科群及学院师生致以新年问候。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