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段安民研究员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17-09-07 | 作者: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管晓丹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段安民研究员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段安民研究员
       题 目:青藏高原和热带海洋对东亚季风的协同影响
       时 间:2017年9月8日(星期五)下午14:30--16:0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段安民简介:
       段安民,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于1997年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硕士学位。于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台湾中央大学水文与海洋科学研究所作博士后研究。
       段安民研究员一直致力于青藏高原气候动力学、海气相互作用与亚洲季风数值模拟的研究,系统分析了青藏高原热力强迫作用及其影响亚洲副热带气候格局的物理机制,通过构建一个大气环流-海洋混合层耦合模式阐明了局地海气相互作用影响亚洲季风爆发进程的主要机制。他主持过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973”课题项目,目前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曾获得“学笃风正”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气象学会优秀学术论文奖,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等。已在Climate Dynamics, Journal of Climate,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cientific Reports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九月七日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