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气光散射及遥测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11-11-15 | 作者: 】     【选择字号:

       “2011大气光散射及遥测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6月20日至24日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黄建平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众多参会专家,来自美国NASA、华盛顿大学、犹他大学、纽约州立大学、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名古屋大学、长崎大学、九州大学、韩国、俄罗斯、法国、挪威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国内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本次大会共收到高水平论文100余篇。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讨大气光散射及遥测技术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进展,主要包括大气中的光散射及辐射理论;主动和被动遥感技术;地基雷达探测技术与方法等。会议期间,广泛征求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国大气光散射及遥测技术的发展。大会优秀学术论文将由国际著名SCI收录的学术杂志“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以会议专集形式予以出版发行。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