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科研队伍

教育部大气科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09-05-09 | 作者: 】     【选择字号:
       王式功,1955年生,教授, 博导。曾在美国和日本进行合作研究。现任大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大气科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第一届全国沙尘暴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干旱气候变化与减灾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8年入选“甘肃省高等学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000年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主要从事沙尘暴、环境气象预报和医学气象学等研究。较早地系统揭示了中国沙尘暴的时空分布特征、三色尘团的光学成因和强沙尘暴成因以及沙尘气溶胶的某些环境效应;在国内较早地开展空气污染预报方法研究,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预报方法;在国内较早地开展空气污染、沙尘污染以及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多元化大气科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也有新探索。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 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 8篇);主编和参加编著作5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9项, 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奖励10项。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8915610 传真:0931-8914278
Email: dqy@lzu.edu.cn 联系管理员 管理入口